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古人怎样过日子
古人怎样过日子

作者:洪兵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区

 

索书号 D691/154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104-7640-2

 

推荐理由:代的烟火气,日常生活里的中国史,古人的生活智慧真是令我们现代人折服啊!16幅图片,形象再现古代情景细节;63篇趣文,生动描述古人生活场景。一书涵盖正餐、闲食、服饰、住房、居家、卫生、社交、婚姻、仕途。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的历史,既没有王朝更迭、权谋运筹,也没有贤臣良将、奸佞宵小,只有古人的日常生活:

粗茶淡饭、酒肉珍馐、食品安全、穿衣戴帽、浓妆淡抹、刺面文身、冬炭夏冰、消暑御寒、操持家业、结庐蜗居、富商巨贾、街头摊贩、滴水计时、剪烛燃灯、洗漱捣衣、女子登科、鼓励生育、赈恤孤童、嫁娶婚仪、休妻离异、外卖跑腿、千里传信、不夜之城、节庆之欢、救死扶伤、对抗瘟疫、致仕请老、娱乐消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正是这些看似琐碎而细微的点点滴滴汇聚成了历史的洪流,从古到今,奔腾不息。

书中所叙生活场景与习俗,出自官方正史中的零散记录,以及各种私修笔记随笔,并结合后世的考古发现与学术研究成果,考据详实、条理清晰、诙谐幽默,既让读者享受到轻松惬意的阅读乐趣,也不失知识的准确性和历史厚重感。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