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流星观测指南:手把手教你零基础观测和拍摄流星
流星观测指南:手把手教你零基础观测和拍摄流星

作者:周昆 编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馆藏地点:常青藤总库

 

索书号 P185/38

 

国际标准书号 978-7-115-59852-3

 

推荐理由:手把手教零基础天文爱好者观测和拍摄流星,作者有20余年的观测经验,带你感受流星之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李广伟推荐。

   
编辑推荐

 

1.流星观测是青岛艾山天文台的主要科研方向,建有流星光学监测网,同时与中国国家天文台李广伟团队合作国内的流星光谱观测——罗扇项目。

2.无论是以前的单一科普,还是目前的科研,20多年的积累让作者在流星科普这个领域独树一帜。

3.涉及1986年的哈雷彗星,到1997年的海尔波普彗星,再到2001年狮子座流星雨大爆发,以及20218月英仙流星雨。

 
内容简介

 

流星携带着太阳系形成之初的物质,是研究太阳系形成的重要信息载体。有的流星也携带着丰富的水和有机物,以及构成生命的碳、氢、氧和磷等元素,对研究地球生命起源有着重要意义。当前,欧洲、北美,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已经在构建自己的流星监测网。这些流星监测网不但可以提供监测数据推动相关研究进展,同时也能面向公众进行广泛的科普宣传。本书作者创立的青岛艾山天文台从2017年开始筹建流星监测网,2018 年提出建立全国流星监测网的倡议,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经有40多个站点,填补了国内在大规模流星监测上的空白。

本书浓缩了作者20多年的流星观测经验,介绍了关于流星的基本知识、流星观测的重要意义、流星观测的具体方法等内容。本书不仅向读者科普了流星的基本概念,更重要的是,书中还详细地介绍了如何科学地观测和拍摄流星,让读者真正感受到流星观测的乐趣和意义。本书适合普通公众和初级天文爱好者阅读。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