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大学,有什么用?:剑桥教授为大学教育一辩
大学,有什么用?:剑桥教授为大学教育一辩

作者:[]斯蒂芬·科利尼 著;张德旭

 

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区

 

索书号 G64/1

 

国际标准书号 978-7-305-26841-0

 

推荐理由:上大学,到底有什么用?学人文学科,有前途吗?剑桥大学思想史教授、英国国家学术院院士直面当今大学教育困境,探究人文学科本质,10个与大学紧密相关的重要议题直击当下话题。

 

内容简介

 

当大学教育陷入困境,我们应该如何消除误解,重现大学教育的本质与价值?

剑桥大学思想史教授斯蒂芬·科利尼坦诚之作,字字珠玑、引人深思!

一个核心问题,十个与之紧密相关的热点。

面对社会主流对大学价值的诘问,斯蒂芬·科利尼勇为大学一辩,勇为人文教育一辩。

在本书中,他直面当今大学教育的困境,探究人文学科的本质;为我们悉心梳理英国大学的历史、人文学科的品格,并对目前政府、公众与大学的关系做了犀利的分析,并指出在大学公司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谨慎对待的问题。

重要的是,它和当下的我们息息相关。

大学是绝大多数人求取知识、完善人格的重要一站,因此,我们需要翻开这本小书,重思这个于我们至关重要的问题:从思想的、教育的、科学的、文化的角度感受大学的价值和重要性。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