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守艺人
守艺人

作者: 谢淼焱 著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馆藏地点:常青藤总库

 

索书号 I287.45/2035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217-5327-1

 

推荐理由:鲜活的俗世奇人,独特的非遗技艺;一事一生,匠人匠心,向中国守艺人致敬

 

编辑推荐

 

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张天翼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得主,豆瓣高分作家谢淼焱2023现实主义题材全新力作,作品聚焦民间技艺、非遗等,讲述技艺传承人的故事。

巧妙融入儿童喜闻乐见的湖南地区独特的自然风貌和文化习俗,留白、富有电影质感的叙事让人回味无穷,展现了中国乡村小人物的性格与精神。

从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技艺为切入点,刻画出月塘人在时代演进中对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探索这些技艺在新时代的运用与传承,语言凝练有张力,表现了人与自然、传统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等时代主题。

一位少年、二三好友,特色技艺,以孩童好奇之眼展开故事,将读者自然而然代入传统文化技艺的场域,与少年一起探索与发现,追寻与思索。

★“金风车国际青年插画家大赛、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入选者、资深插画师王晓旭倾情绘制全彩插图,深度还原湖南乡野地域风貌,展现童心童趣与匠人传奇。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