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我的第一本财富启蒙书
我的第一本财富启蒙书

作者:[美]乔治·克拉森/著;陈玮/编译;刘兰峰/绘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北京步印童书馆
馆藏地点:外借 

 

 

 

编辑推荐

1.实用:本书适合所有孩子和理财小白。特别针对家长们担心的孩子将来“工资月光”“超前消费”“网贷陷阱”等问题,提出有力且实用的解决方案,帮孩子从小就建立起良好的理财习惯,树立正确财富观。

2.权威:畅销近百年,全球销量累计超3000万册《巴比伦*富有的人》青少版。作者是理财学、成功学领域导师的导师,罗伯特·清崎、乔治·索罗斯、拿破仑·希尔、戴尔·卡耐基等都从其书中得到过启发,倾力推荐。

《巴比伦*富有的人》是美国现代理财史上的里程碑,被誉为“个人理财的圣经”。书中阐释的“首先支付自己”和“把收入的10%用于储蓄,70%用于花费,20%用于投资”等原则令人叹服。美国的成功人士,包括我,无不从中汲取了巨大的力量。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 

3.简单:作者善于化繁为简,将复杂的经济学语言转化成孩子听得懂的话。书中所列原则都是理财领域*实用、*贴近生活的“真理”,已经被反复验证,也已经被人们所接受,为后世理财书籍广泛引用。

4.有趣:全书用讲故事的方式,把作者认为*重要的十条理财法则,借主人公之口自然的讲述出来,配上风趣的彩色插画,让“大道理”听起来一点也不枯燥。

 
内容简介

这本全球已累计畅销3000万册的理财书,以古代*富有的城市--巴比伦为背景,用讲故事的方式,阐明了积累财富的方法和态度。乔治?克拉森借“巴比伦*富有的人”之口传授的课程蕴藏着足以帮助人们实现大展鸿图的秘诀,书中的致富十大法则为人们提供一生受用不尽的理财知识;如何获得财富、积累财富,以及如何让钱生钱……这些致富法则和理财秘诀已经帮助过成千上万的人实现了他们致富的梦想。

 

克拉森当时在写作这些文章时,大多单独成篇,并没有系统的考虑。本次出版,编者将原作思想用一个完整的故事串联起来,增强了文章的趣味性,使之更适合孩子阅读,对原著的思想没有任何改动。书中生动有趣的寓言故事、朗朗上口的理财金句、简单明了的图表,再加上精心绘制的、可爱有趣的插图,会让孩子不由得对书中这位巴比伦*富有的人的观点频频赞许,并遵循其教诲,从小培养起正确对待财富、知道将来怎么获取财富的好习惯、好理念,以*经济的方式享受世界上*珍贵的理财课程。

作者简介

乔治·克拉森(George Samuel Clason,1874~1957):美国著名财商教育学大师,《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推崇备至的畅销书作家。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毕业于内布拉斯加大学。曾创办过两家出版公司,后来转向写作,并最终因写作而声名鹊起。1926年,他开始以寓言体的形式写作了一系列有关节俭和怎样创造财富的小册子,深受读者欢迎,最先在银行界和保险投资领域内大量发行,并慢慢进入大众领域。后来,克拉森将其中最受欢迎的十篇文章结集,以THE RICHEST MAN IN BABYLON(直译为“巴比伦最富有的人”)出版。自出版至今,一直是有关财富类图书中最受欢迎的著作,畅销不衰。

媒体评论

《巴比伦*富有的人》是美国现代理财史上的里程碑,被誉为“个人理财的圣经”。书中阐释的“首先支付自己”和“把收入的10%用于储蓄,70%用于花费,20%用于投资”等原则令人叹服。美国的成功人士,包括我,无不从中汲取了巨大的力量。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 

阅读此书,我惊喜不断,没有料到如此薄的书里竟然包含了如此丰富的内容,给我带来强有力的震撼。我建议将此书列为必读书目,从孩子入学起一直到大学毕业,都应该学习、研究此书,相信它是和毕业证书一样珍贵的礼物。                                                                          ——亚马逊网站读者评论

免费在线读

序言

给富足人生投下第一枚硬币

 

我们往往会为了一次近在眼前的旅行精心准备,爸爸的剃须刀,妈妈的BB霜,宝贝儿的邦尼兔……从住宿到出行,列出一长串攻略,然后据此实施,收获一趟幸福满满的精致旅程。然而,可能很少有人想过,对于漫长的人生旅程来说,要做一份怎样的攻略,才会收获富足、美满呢?

你正在翻阅的这本书,就是我们给大家准备的一份循序渐进的富足人生攻略。

尽管经济学家们已经整理出一套一套所谓的致富理论,可理论总是抽象和晦涩的,很少会有人爱看,于是,本书作者讲了一个故事,一个古巴比伦富翁阿卡德白手起家、发财致富的故事。与许多发了财的人不同,阿卡德很愿意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大家分享。他将这些经验归纳成简单易学的十个法则,自然融入到自己的经历当中,我们读着他的故事就掌握了拥有富足人生的秘诀。

这个故事看起来有些长,但是没有人会嫌好玩的故事长。书中出现的每一个人物,都有自己独特的经历和性格,有些像极了我们身边的人:阿卡德那个屡屡投资失败的儿子、明知姐夫不靠谱可又不好意思拒绝他借钱的拉尔森、见到债主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的达尔德……这些好玩的人和事,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总能看到或听到,丝毫不会有陌生感。书中的大量人物对话和精彩比喻,稀释了“大道理”的枯燥乏味,再加上幽默诙谐的插图以及时不时跳出来的、具有高度概括性的表格和金句,把这些致富法则变得简单又有趣,让人不觉间已然领会了作者的主要思想。

故事中的致富法则读来都很简单,越简单也就越容易实践。比如讲如何摆脱贫穷,会举那些努力工作,但钱包却一直干瘪的古巴比伦人为例,他们跟我们身边常见的“月光族”“穷忙族”“剁手党”何其相似——都是因为分不清“必要花费”和“欲望”二者的区别,任性地买买买,最终陷入财务危机。作者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些问题的原因就在于他们愿意支付一切,却不愿意支付自己。接着再给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要自律,把收入的十分之一先支付给自己,不要轻易动用储蓄,钱包就能慢慢鼓起来。

再比如讲如何投资,富翁阿卡德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把钱交给一个砖瓦匠去做珠宝生意、最后血本无归的惨痛经历。他吸取的教训是:一定要和在自己将要进行投资的领域里具有丰富经验的人商量,这样不但可以获得免费的忠告,还可能获得一个带给自己利润的投资机会……从摆脱贫穷到财富增值,再到拥有无尽财富,这十条简单有效的法则为我们清晰地描绘了一幅通往富足人生的路线图。

 

管理财富是一种能力,当我们没有掌握这种能力时,会觉得它非常神秘,非常难以获得,但是当我们遵照书中的致富法则一步步坚持做下去、把理财变成一种像每天洗脸刷牙一样的习惯时,你就会发现一切都变得简单。现在就行动,为你的富足人生投下第一枚硬币吧。

 

 

引子

财富就像一棵大树,是从一粒小小的种子成长起来的。你节省下的第一个铜板就是一颗种子,将来会长成可以为你创造出财富的大树。你越早播下这颗财富的种子,财富之树就会长得越快;你越是勤恳地用更多节余的钱财培育浇灌它,就能越早地享受财富之树的阴凉。

 

 

在古代伟大的巴比伦,住着一位名叫班瑟的车匠。他完全靠着祖传下来的手艺过活。同许许多多的自由人一样,班瑟勤劳而善良;但是,也同许许多多的自由人一样,班瑟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即便如此,许多年来,他一直觉得自己是幸福的。不是吗?有漂亮贤惠的妻子照顾自己,一天忙碌下来,坐在自己简陋却也舒适的矮房前,看着夕阳慢慢地在远方那一望无际的沙漠落下,欣赏着“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还可以不时闻到从幼发拉底河飘来的阵阵清香。每当这个时候,班瑟心中就会产生一种说不出的舒坦。虽然他偶尔也会感到一丝丝的惆怅,那是当他看到富人们华丽的车队经过自家门前时产生的情绪;但是我们的班瑟是个聪明人,他知道那是不属于自己的世界,他可不想让那种东西来破坏自己平静、闲适的生活。

但是,突然有一天,班瑟的这种幸福生活被打乱了。“这一定是神对我的折磨,”他对自己的朋友,巴比伦最出色的琴师库比说道,“一切都起因于前天晚上那个让人又爱又恨的梦。在梦中,我成了一个富甲一方的有钱人,腰带上挂着沉甸甸的钱包,里面装的是满满一袋金币。我成了它们的主人,可以随心所欲地使唤它们,我为妻子和自己买了好多好东西;还慷慨地向乞丐施舍,体会那种让人羡慕的尊严。总之,我简直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花钱的时候,我一点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将来。库比,我亲爱的朋友,虽然我以前好像也觉得自己过得很幸福,但我不得不说,直到那天在梦中,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满足和快乐。那时,你根本认不出我就是你从前那个只有拼命工作才能勉强养活自己的穷车匠朋友;你也一定认不出我的妻子了,她脸上再也没有因劳累过度而留下的痕迹,永远像新娘一样漂亮。”

“啊,太美妙了,这真是一个让人感到兴奋的梦。”库比说道。

“可不是吗!正因为它太美妙了,所以当我醒来之后感到无比沮丧。睁开眼一看,沉甸甸的钱包不见了,金碧辉煌、像宫殿一样的房子消失了,再看看自己身边,家徒四壁,腰间的钱包里空空如也。曾经在我眼前展现过的那个美妙、惬意、自由自在的世界离我远去了。

你可以想象得到,当时我的情绪糟透了。我再也无法忘记这一切,我觉得这是神的旨意,他让我看清了自己以前的愚蠢。我得好好考虑考虑这个问题。”“你想想看,我的朋友,”班瑟继续对库比说,“我们年轻的时候,都到祭司那里去学习过,一生都对神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我们每天辛勤地工作着,可是到头来,为什么我们只要每天能吃上酸羊奶和稀粥就感到欣慰,而不能让山珍海味那迷人的芬芳长时间地弥漫在我们的房间里呢?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享受财富带来的醉人的快乐呢?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里,在我们周围到处都充满着令人目眩的财富,为什么我们却要长年累月地忍受贫穷的折磨呢?我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呢?”

“是啊,要是我们能成为有钱人,该有多好啊!”库比感慨道。

“真奇怪,我以前怎么就没这样想过呢?我从清晨一直劳作到太阳下山,努力造出巴比伦最好的车子来,我一直虔诚地相信只要我这样努力做下去,总有一天神会顾及到我,赐予我财富。可是,这么多年来,我的愿望从来没有实现过,现在我明白了,他们永远也不会这样做。你也是,我可怜的库比,你是巴比伦最优秀的琴师,可是你却连一把像样的琴都买不起,只能眼巴巴地、远远地看着富人过着自由幸福的生活。我们这个样子,和那些为国王修城墙的奴隶又有什么两样呢?为了维持自己和家人的生存,我们成了金钱的奴隶。我亲爱的朋友,我们再也不能这样等下去了,我们要改变这一切,我们要成为有钱人!要拥有土地、羊群、锦衣玉食和鼓胀的钱包。”

“对,你说得多有道理啊!我和你一样对现在的生活不满足,我每天不得不精心地盘算如何才能让家人不至于挨饿。我做梦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把上好的七弦琴,弹出时常萦绕在我心头的动人的旋律。有了它,我能够弹出连国王都没听到过的美妙音乐。为什么我们以前没有这样想过呢?”

“我现在明白了,我们以前之所以贫穷,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主动去寻找过财富。”

“是啊!以前愚昧遮蔽了我们的心灵,而神用这个梦把我们唤醒了。”

“不过,说是这样说,我们该到哪儿去寻找财富呢?那些诱人的金灿灿的金币都藏在什么地方呢?”库比又发愁了。

“这其中肯定有什么诀窍。我们要想办法找到它们。”班瑟坚定地说道。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