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我与大自然的奇妙相遇·寻觅兽类
我与大自然的奇妙相遇·寻觅兽类

作者:宋大昭 黄巧雯/著;李亚亚/绘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一首人与动物隐秘关系的散文诗,亲切、自然,文字与绘画完美融合,共同呈现出曼妙温馨的旋律。姚海军

编辑推荐

★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CFCA)两位资深成员深入山野,基于多年对中国12种猫科动物保护调查一手资料与亲身经历创作而成。

★在大自然中培养专注力与探索精神。在山野中与每一次动物的相遇,都是偶然,生态环境的脆弱让野生动物越来越稀有;但每一次相遇也是必然,都是长年蹲守、苦苦寻觅后的惊喜出现。

★全新的博物学讲述方式。作者突出了寻觅野生动物的过程与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通过近距离长时间相处后用讲故事的方式描述了野生动物的生活习性、生存环境,趣味横生。

★贴合中国自然环境的讲述。书中提到的所有动物情况,都是在中国环境背景下的真实现状,激发孩子对中国自然家底的保护与热爱。

★插画家为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志愿者,手绘百余幅精美博物画,画中的野生动物,让读者感受到野生动物恬静而安逸地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国家动物博物馆科普总监张劲硕博士审读推荐。

 
内容简介

猫盟是一个以科学保护中国野生猫科动物为目的的公益环保组织,这部作品就是两位资深成员深入山野,基于多年对中国12种猫科动物保护调查一手资料与亲身经历创作而成。

他们在海拔4800米的雪山蹲守,只为一睹雪豹的身影,他们以脚丈量中国野生动物的自然家底,那些我们只能在影像资料中见到从未谋面的野生动物们,豹猫、袍子、狗獾……鲜活而又神秘。人类也是大自然生物链上的一个组成部分,认识自然,我们也能更好的认识自己。

作者简介

宋大昭: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2016 美国国家地理年度探险人物评选中国区十大提名探险家之一)创始人,常年在野外考察,致力于金钱豹、雪豹等中国本土野生猫科动物的野外保护工作。

黄巧雯: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2016 美国国家地理年度探险人物评选中国区十大提名探险家之一)负责人。因工作之便,常能深入荒野与自然对话。                                                           

李亚亚:插画师,设计师,中国猫科动物保护联盟志愿者。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