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给孩子的经济启蒙书·钱从哪里来
给孩子的经济启蒙书·钱从哪里来

作者:[捷克]德尼莎·普罗斯科娃/著绘;李科/译

出版社:海峡出版发行集团       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一本关于经营和生活的书,用动物小故事让孩子了解如何赚钱如何工作,对培养孩子的生活意识,大有裨益。史军

编辑推荐

 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等国畅销10万册的财富童话书

 孩子自己也能读懂的经济启蒙书,通过有趣的童话故事深入浅出地解释金钱

 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塑造正确的金钱观,越早读,就越早把握幸福

 图书设计精巧,精美插图留白,可供填色,寓教于乐

 
内容简介

住在小气街3号的亚当和阿黛尔兄妹俩常常想,如果钱是从树上长出来的就好了。不过,与他们住在一起的小玛丽阿姨通过童话故事,慢慢转变了他们的想法:

·钱从哪里来?钱不是凭空得来的,是爸爸妈妈辛苦工作挣来的。

·钱到哪里去?家里有很多看得见、看不见的花销,银行账单、保险、税收……

·要怎么对待钱?每个人都应该重视钱、爱惜钱,不要轻易透支自己的账户。

本书深入浅出地解释了金钱世界的运作原理。比如告诉孩子们为什么不应该嫉妒他人,告诉孩子们世界上有许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为了适合孩子们爱涂爱画的特点,书里的插画没有完全上色,等待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里,完成这些插画。

作者简介

德尼莎·普罗斯科娃,捷克人,毕业于布拉格艺术、建筑与设计学院,师从杰瑞·萨拉蒙教授学习插画和平面设计。毕业后她一边写作,一边从事艺术创作,并且涉足新闻业,出版了四本成人书和六本童书。目前,她专心写作并为自己的作品创作插画。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