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最新活动
 
少图义教—名师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1-08

 亲爱的读者,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福田区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主办,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承办的少图义教名师讲堂主题活动已开展6年多时间,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2020年将有更多优秀教师参与活动,有精彩分享。活动每月一期,每期三个名师分享。宽语文和童心作文创始人郑冬梅老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开放的语文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基础,实施开放而有创意的个性化阅读,在名师的辅导下,采用讲故事、故事展演、角色讨论、故事沙龙、即兴创作、阅读绘画、美文诵读等形式,分享阅读的快乐,提高家长、老师和孩子们的阅读能力、阅读品质和语文综合素养,从而提升他们的生命品质。以此同时,还帮助家长和孩子们解决阅读、学习和成长问题,提升家庭教育的质量,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促进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和谐共进。

热诚欢迎大家关注与参与!

 第一期活动主题:阅读与生命认知

活动地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多功能厅

活动时间:2020 112日(周日)上午10:00

参与对象:家长、教育工作者、小学生

主讲内容:

陈冬冬:《欢欢喜喜过大年》

  静:《爱心树》

叶素菊:《玛蒂娜的春夏秋冬》

主讲老师简介:

陈冬冬,深圳市阅读推广人,深圳市少儿图书馆义教讲师,小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两度被评为福田区优秀教师以及十佳教师代表。曾获福田区经典诵读比赛“优秀指导老师奖”,获区首届戏剧节“一等奖”;区优秀辅导员、区优秀党员;现场研究课《我们手牵手》获区“一等奖”;“优秀安全教案”评比中,《拒绝校园暴力》获区“一等奖”;论文《活用情境教学方得源头活水》发表获区“一等奖”等。学术研究:发表多篇作品于《慢慢陪你成长》一书,同时在国家级刊物《教师博览》和省级刊物《小学辅导报》上发表多篇论文。阅读推广的路上,你我用绘本浸润童话的心灵,用故事积淀生命的质量。

 

 

 

李静,深圳市龙岗区石芽岭学校小学语文高级教师,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成员,文学硕士。执教以来,一直注重儿童阅读引导和课堂绘本教学。尊重儿童阅读的主体性,以儿童的阅读兴趣为目标,丰富儿童的心灵世界,让孩子打开想象的翅膀。鼓励孩子用绘本打开写作之门,让学生们爱上写作,在写作的世界里自由徜徉。我愿意做一个点灯的人,为学生点亮阅读之灯,让他们徜徉在一本本有趣的、耐人寻味的书中,也为学生的人生之路,开启一扇智慧之门。

 

 

 

叶素菊:深圳市福田区福华小学语文高级教师、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成员、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中队辅导员、区先进教育工作者,长期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并多年致力于诗韵美文的阅读推广,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多次辅导学生参加市、区的各项比赛,均获得奖项。

 

 

主办单位: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福田区教师培训中心

              承办单位:郑冬梅省名师工作室

                202017      

             联系方式: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097516030

              工作室星星草读书QQ群:344603588

 

扫一扫郑冬梅市名师工作室微信二维码,参与更多阅读活动!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