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动

你的位置:首页->活动中心->最新活动
 
孩子的阅读成长地图
发布日期: 2019-07-31

《田鼠阿佛》告诉我们“诗意地生存”的重要性。

《野兽出没的地方》通过一个幻想故事,让我们认清,每个人心中都有童年的影子。

《勇气》教会我们该如何去克服困难,表现勇气。

《石头汤》让明白了付出越多回报越多的道理。

这些世界经典绘本,你也一定都看过吧!阿甲老师不仅翻译了很多好的作品,他还致力于推广亲子阅读,有着丰富的故事讲述经验和技巧。本次我们特别邀请著名译者兼资深阅读推广人——阿甲老师为我们做以下的分享:

1、关于孩子阅读成长的主要困惑;

2、不一样的阅读成长经纬图;

3、孩子实际的阅读成长轨迹图;

4、让孩子着迷的书是方便之门;

5、书之外更广阔的阅读成长地图。

 

讲座主题:孩子的阅读成长地图

讲座时间:201983日(周六)1500-1700

讲座地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1楼多功能厅

      (地铁通新岭B出口,公交:市少儿图书馆)

 

主讲嘉宾介绍:

 

阿甲,儿童阅读推广人。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法律系,是无书不读的大书虫,一个可爱女孩的爸爸。从事过多种职业,因为醉心于为孩子们做点儿事情终于投身到整日与孩子们一起疯疯癫癫的事业里。

2000年与萝卜探长等共同创办儿童网站红泥巴村2002年共同创办红泥巴读书俱乐部,积极推广儿童文学和儿童阅读活动。著有《让孩子着迷的101本书》(合著)、《儿童阅读100个关键问题》(合著)、《帮助孩子爱上阅读——儿童阅读推广手册》、《中国儿童阅读6人谈》(合著)、《读点亮童年:0-8岁选书父母必读》(主编)、《童年的力量:20世纪美国童书天才那些事儿》(合著);译有《亲爱的天才:厄苏拉·诺德斯特姆书信集》(合译)、《图画书为什么重要:二十一位世界顶级插画家访谈集》(合译),并译有100多种图画书包括:《晚安,月亮》《勇气》《小房子》《石头汤》《星月》《绿笛》《野兽出没的地方》《阿莫的生病日》,比得兔的世界米菲绘本系列、绘本大师李奥尼经典杰作系列等;历任国家图书馆文津奖评委;喜马拉雅阿甲说书栏目主播。

 

 

公益讲座,扫码报名:

主办单位: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

咨询电话: 82093485(周三/周五/周日1200-1800

 

感谢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