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板


你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板
 
6月1日起,去少儿馆可以“刷脸”借书啦
发布日期: 2020-05-30
9

6月1日起,少儿馆开通人脸识别服务。

读者通过录入人像照片,开通人脸识别权限,即可抛开实体读者证、“刷脸”入馆享受借书、还书、参与阅读活动等多项服务。

以往读者常出现到馆发现忘记带读者证、丢失读者证、忘记密码等问题,少儿馆为了解决读者烦恼、便利阅读服务,特此引入人脸识别技术,让读者轻松来馆、便利借还、畅享阅读。

人脸识别是一种生物识别技术,通过人的面部特征来辨别用户,是一种安全度高的认证方式。过程是以通用摄像机作为识别信息获取装置,读者无需接触工作人员,即可完成识别过程,在节约读者时间成本的同时,也大大减少了读者接触感染的风险。

61日起,新来少儿馆办证的读者,都可以选择直接办理人脸识别服务。而已持证读者,既可使用原实体读者证,也可以选择到少儿馆二楼“总服务台”补录人像,当天即可“刷脸”享受服务了。

值得注意的是,少儿馆人脸识别服务已经全面向深圳“常青藤”联盟中小学校开放,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办理的学生读者,可以免交押金,享受每次2的借阅服务。而自行前往少儿馆办理的读者,则须提交100元押金作为担保(支持现金和微信支付,暂不支持支付宝)。

【图为目前已加入“常青藤”联盟学校,均可联络少儿馆办理】

目前深圳百草园小学已通过集体办理开通该项服务,该校学生不仅可在该校图书馆、学校的自助借还机上享受人脸识别服务,也可直接到少儿图书馆“刷脸”借书啦!需要集体办理的学校,则可通过“常青藤”办公室【联络人:少儿馆吴老师,82093671】提交申请,联络办理。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我馆6月1日(周一)正常开馆。

 61日是星期一,我们少儿馆在这个特别的星期一是为读者朋友们开放的,开馆时间是12:00—18:00,欢迎大小读者提前扫码预约来馆体验哦!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入馆预约码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