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板


你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板
 
读经典绘本,学儿童心理
发布日期: 2019-07-31
9

儿童心理问题是家长教育的最大烦恼:做事磨蹭、拖沓、情绪不稳、乱发脾气……

学一点儿童心理发展知识,了解孩子的成长规律以及不同年龄段的心理需求,了解孩子的问题及发展障碍能够支持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绘本不仅是孩子的乐园,也是家长了解孩子心理、了解孩子成长发展的窗口。从绘本中,我们可了解亲子依恋、分离焦虑、亲密关系和安全感、基本信任等之间的关联。

 

讲座主题读经典绘本,学儿童心理

讲座时间201984日(周日)1500-1700

讲座地点: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1楼多功能厅(地铁通新岭B出口,公交:市少儿图书馆)

 

主讲嘉宾介绍

 

郭骅,南开大学文艺心理学硕士,阅读推广人,心理学者。深圳市阅读推广人协会家庭教育分会会长,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家庭教育馆特别顾问。

曾作为独立出版人,出版畅销育儿书《爱和自由》《捕捉儿童敏感期》和《小蝌蚪找妈妈》《胖嫂回娘家》等经典图画书,并因出版和阅读推广方面的成绩,作为“小而美”的独立出版机构入选法兰克福书展邀请计划项目。

近年来,她辞去出版人的身份,把更多精力放在家庭教育领域,陆续为国内多家网络教育平台开设家长成长系列课程。并受邀在学校、图书馆开展亲子教育、个人成长、阅读心理类讲座。举办家庭教育工作坊和课程,帮助成年人从儿童的角度理解成长、理解成长的规律与艰难,使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儿童能在一个更包容的家庭里成长。同时,也让成年人在陪孩子长大的过程中,给自己修复的机会,更加理解自己,体会心灵深处的触动,获得更为深沉的幸福。

 

公益讲座,扫码报名:

主办单位: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深圳市阅读联合会

咨询电话: 82093485(周三/周五/周日1200-1800

 

感谢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