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板


你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告板
 
最温情的音乐会,深少图“国艺团”献演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
发布日期: 2018-12-14
9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聂灿/韩墨/

129日,一场丰富多彩的音乐会在深圳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上演,为寒冷冬日送上最温情的一幕。

   

当天的演出由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国艺团担纲主演,并陆续献上舞蹈《响亮节拍》、二胡、吟唱、讲故事、葫芦丝、琵琶合奏《故乡的太阳》、笛子《牧民》、朗诵《沁园春雪》、中阮《拉萨舞曲》、诗朗诵《我的祖国》和《满江红》《红星歌》等十余个欢快而精彩的节目。

 

据介绍,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国艺团(简称国艺团)组建于2010年,至今已走过8个春秋。该团汇聚深圳市中小学校少年儿童艺术精英和爱好者,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国乐为使命。国艺团现有团员35人,已发展有国乐团、吟唱团、舞蹈团、武术团、书画团等,每年举办国乐专场音乐会、室内汇报音乐会、迎六一国艺汇演、传统节日国艺汇演等,并走入学校、社区开展公益演出和讲座累计约50场。

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少儿国艺团邀请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李方担任国艺团团长,戚盛敏担任国乐团艺术总监和音乐指导,其他专业老师有10人,各团队团员有85人。每年春秋两季招募优秀艺术人才,并在每周末进行节目排练和表演,开展形式多样、不拘一格的舞台表演形式,传扬中华传统文化。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6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