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小鲁班
小鲁班

 

 

作者: 小河丁丁/著;

 

出版社: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区

 

索书号 I287.45/2033

 

国际标准书号 978-7-5584-3056-5

 

推荐理由:锐意创新,自强不息,少年强则国强

 

 

编辑推荐

 

清澈鲜活的童年记事,激动人心的校园竞赛

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推陈出新的创造动能

博大深邃的文化气韵,质朴温暖的烟火西峒

 

这部儿童长篇小说讲述了一群孩子兴高采烈参与四小(小发明、小制作、小点子、小论文)比赛的故事,充满朝阳般的勃勃生机,和清澈鲜活的童年气息,让小读者产生强烈的共鸣与代入感。同时,巧妙地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推陈出新、锐意进取的创造动能,赋予质朴的生活叙事以博大的文化气质和深邃的精神内涵。

 

内容简介

 

小河丁丁少年西峒系列,是大奖作家小河丁丁极具个人创作风格的代表作品书系,其中多本图书获得中华优秀出版物、苏版好书等奖项,入选向全国青少年推荐优秀图书等权威书单。

作为系列小说地理环境背景的西峒优美宁静,宛若中国少年版边城。作品在展现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之间,盈溢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道德芬芳,向孩子们传递真善美的成长密码。

西峒有位神秘的木蠹公公,传说他继承了《鲁班经》,不仅会制作能飞的木鸟和活灵活现的木头人,还能惩罚坏人。其他孩子都有些怕他,丁丁却喜欢跟前跟后,做木蠹公公的小帮手。正好学校举行四小(小发明、小制作、小点子、小论文)比赛,优胜作品要送到县里比赛,一等奖还能在升学考试中获得加分。丁丁大展身手的机会来啦。同学们争先恐后参与比赛,金点子层出不穷。丁丁想向木蠹公公求助,偏偏木蠹公公病了,丁丁爸爸妈妈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重任。丁丁也鼓足勇气,迈出了成为发明家的步。

小说中对孩子锐意创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给予充分展示和描摹,相信会激励和鼓舞如红日初升的少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