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黑木头
黑木头

作者:赵丽宏/著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写一只个性十足的流浪狗,牵动了一家三代人的心的故事。林文宝

 

内容简介
《黑木头》一次探望外婆的途中,男孩童童和流浪小狗黑木头相遇了。好奇的童童想了解黑木头的过去,也想探知它孤单的生活,但是倔强的黑木头一直和关心它的人对峙周旋。春夏秋冬,风雨霜雪,一年多时间,它总是以相同的姿态等候在岚山小学的校门口。它默默地出现,然后迅疾地消失,成为一个让人心疼又惊奇的谜……

小说围绕小狗黑木头的命运遭际,书写了人类对生灵的态度,生命之间的互相交流以及亲情伦理。独居老人的孤寂,宠物饲养的分歧,纯真生命间的信任,倔强灵魂里的坚守……人类心灵质地得到严格检验的同时,亲情被唤醒珍视。是一部关于爱的教育与善的教育,献给生命、童年、亲情的心灵之作。

作者简介

赵丽宏,当代著名作家。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出版著作80余部,多部作品被译成英、法、俄、意、日等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发表。曾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首届冰心散文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2013年国际诗歌大奖——斯梅德雷沃城堡金钥匙奖等30多种国内外奖项。有《山雨》《与象共舞》《顶碗少年》《战马蜂》《望月》《晨昏诺日朗》等多篇文章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