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达尔文女孩
达尔文女孩

作者:[美]杰奎琳·凯利/著;邹嘉容/译

章红/著出版社:贵州出版集团 贵州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点:外借

2019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卡莉的求知欲让她做出种种看似傻气却乐在其中的探索,以及她在这个世界上寻求自己定位时所遭遇的挫折和他的奋斗,在今天看来既新鲜又有趣。孩子读这样的故事,会被卡莉所经历的变化和超乎预期的勇气所感动,也会把阅读变成一件有趣又令人兴奋的事。王宜振

 

编辑推荐
★美国纽伯瑞文学奖银奖 
★《出版人周刊》年度*童书 
★《学校图书馆杂志》年度*图书 
★美国亚马逊年度*图书 
★美国图书馆协会年度*青少年读物
★这是一本成长小说,让你进入一个少女的生命旅程,看她如何勇敢掌舵。
★这是一本科学小说,让你跟着一颗追求真实的心,一一揭开大自然的奥秘。
★这是一本历史小说,让你穿越20世纪初的美国社会,见证大时代的转变。
★这是一本融合科学、历史等知识,包含成长、家庭、校园主题的小说,让你感受独树一帜,发现有趣又令人兴奋的事。
 
内容简介
1899年的美国得克萨斯州小镇芬特雷斯,落后而沉闷,十二岁的卡莉迷上了探索大自然,她用大哥送的一个笔记本专门记录观察到的生物。这种兴趣在当时看来是离经叛道的,让她备感压力。她是家里七个孩子中*的女孩,母亲希望她成为高贵的淑女,逼她学钢琴、缝纫、编织、烹饪……她在母亲的期待和自己的兴趣之间徘徊、挣扎。她是多么困惑啊! 
在开明爷爷的引导下,她开始阅读达尔文的《物种起源》。她和爷爷一起观察动物和植物,他们还发现了一个新物种。在对大自然的观察过程中,她渐渐找到了自己的路,明白了自己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作者简介

杰奎琳?凯利

 杰奎琳·凯利,出生于新西兰,幼年随父母移居加拿大的爱德华王子岛省,在温暖湿润的环境里成长,多年后随家人迁移到美国得克萨斯州。在大学,她先学习医学,后学习法律,最后发现文学创作才是她的兴趣所在。她在2009年出版了儿童小说处女作《达尔文女孩》,并获得2010年美国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银奖。在这部条理清晰的小说中,她把卡莉和她的家庭描写得栩栩如生,并成功捕捉到了她在成长过程中所经历的特殊的敏感时期与她纠结的心理状态。这部书中每一章节的引言,都来自达尔文的《物种起源》。

之后她还写了向儿童文学经典《柳林中的风声》致敬的作品——《重回柳林》,以及《达尔文女孩》的续集《达尔文女孩的心航线》。现在,她和她的先生以及一大群猫狗居住在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媒体评论

这是历年来写给孩子的小说中*有趣的一本……卡莉的求知欲让她做出种种看似傻气却乐在其中的探索。她在这个世界上寻求自己的定位时所遭遇的挫折和她的奋斗,在今天看来既新鲜又有趣。

——《纽约客》

 

杰奎琳?凯利在她的处女作里,将处于世纪之交一个热闹小镇的家庭,描写得栩栩如生。她对激起卡莉好奇心的自然世界的描绘尤其出色……

——《华盛顿邮报》

穿插在科学主题之间的是大家庭的日常生活—手足之情、偷听到的对话、家人间的默契和误解,等等,都通过卡莉幽默诙谐的语句,以及作者充满洞察力的细节描写传达出来,让书中的角色和背景有了鲜活的生命。

——《书单》

 

卡莉所经历的变化和她超乎预期的勇气,让阅读变成一件有趣又令人兴奋的事。杰奎琳?凯利笔下的故事充满了丰富的意象,情节生动,仿佛带着魔力。

——《出版人周刊》

 

读者会抱着一边为卡莉加油,一边想要知道她会变成什么样的人的心情,读完这本妙趣横生、精心写作的小说处女作。
——
《柯克斯书评》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