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艾达的秘密
艾达的秘密

作者:[挪威] 约恩·胡伦姆 托斯坦·赫勒维 文 [挪威] 艾斯特·冯·胡尔森 图 邹雯燕 译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

馆藏地点:外借

2018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 

推荐理由:开阔读者对地球的空间与时间的了解,以化石标本展现哺乳类(包括人类)的演变

 

  

 

编辑推荐

※ 据考古学家们研究,“艾达”化石完整度高达95%,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人类已发现的远古灵长类化石中近乎完整的一个。除了一段左后肢骨,一些软体组织印痕和胃里的食物残余都保留着,提供了很多早期灵长类的生物形态和信息,对于研究灵长类的演化至关重要。

※ 《艾达的秘密》是一本非常独特的科普图画书,由两位古生物学家和一位痴迷动物的插画家共同创作。三位创作者,用生动的故事和极富视觉冲击且细节极为丰富的画面,为读者再现了4700万年前的原始森林,除神秘的“艾达”之外,你还能看到同一时期生活在地上、天上、水里及树上的各种大大小小的生物,场景逼真,仿佛身临其境。

※ 《艾达的秘密》通过一块身份未知的古老化石,为读者揭开了化石考古的神秘面纱。作者通过故事 科普的组合方式,先呈现了数千万年前,一个小生命从诞生到死亡、到演变成化石的短暂一生,随后抽丝剥茧地详细记录了这块化石被发现并复原的完整过程。从故事到科学,一站式阅读,充分了解化石是如何形成并挖掘复原的,激发孩子对生物演变和科学的兴趣,从而培养追本溯源的科学探究精神。

※  黑白素描、彩色画稿、真实照片等,多种形式图片交叉使用,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示4700万年前的世界和生物,为读者构建了一个直观而又具体的远古世界。

※  同时,《艾达的秘密》也是一本富有诗意的科普图画书,相比地球漫长的岁月,艾达的生命短得几乎不值一提,但成为化石却让生命成为永恒。

内容简介

在遥远的4700万年前,繁茂的古森林里曾经生活着一个神秘的小动物,没人知道它叫什么,也没人知道它是什么……直到地球经过数千万年的变迁,早已变成化石的它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从此它神秘的身份被揭晓,也为人们了解生命进化的奇迹开启了一扇新的窗口,而它——这个神秘的小动物——也得到了一个举世闻名的名字——艾达!

作者简介

约恩·胡鲁姆 

奥斯陆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古脊椎动物学教授,在古生物学方面非常有研究。艾达的化石就是他在一个化石交易市场偶然发现的,并极力引入奥斯陆博物馆的。2011年,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年度优秀探险家。

 

托斯坦·赫勒维 

挪威奥斯陆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教授,在化石研究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

 

艾斯特·冯·胡尔森 

一个十分痴迷于动物的荷兰插画家,为了和大自然和动物建立更好的“关系”,艾斯特在2004年搬到挪威,一直到现在。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