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甲壳虫男孩
甲壳虫男孩

 

作者:[英]玛雅·加布里埃尔 著;周茜 译

出版社:天地出版社 

馆藏信息

索书号:I845.561/233

馆藏地点:二楼外借区 

内容简介


少年达库斯的父亲突然从密室中消失不见,
是逃亡还是遭遇绑架?
一只通晓人意的甲壳虫进入达库斯的生活,
是意外还是天降大任?
一位时尚女魔头醉心于成群的甲壳虫,
是另类的癖好还是隐藏着惊天的阴谋?
人类逐渐毁灭这个星球,
而甲壳虫是最后的救赎,
当救世主被邪恶利用,
谁能来主持正义? 

 

推荐理由

 

大胆的想象与新奇的昆虫学完美融合于悬念不断的故事中,不断的冒险之中张扬勇气与正义的力量。

 

读后感

 《甲壳虫男孩》读后感(一):写给所有人的童话故事

 这是一部童话故事,但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都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即便是看似童话而虚幻的故事,但全书情节曲折生动,描写细致入微。《甲壳虫男孩》作为甲壳虫系列的第一部,故事延续性非常强,也为后面的续传开埋下一个吸引人的伏笔。

 少年达库斯的父亲突然从密室中消失不见, 恰逢一只通晓人意的甲壳虫进入达库斯的生活,面对层层迷惑,达库斯在两个伙伴和甲壳虫军队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接近了真相和时尚女魔头丑陋的面纱…….

  书中对人物刻画的很生动,一步步的情节自然推动了事情的发展,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人物的坚持,勇敢,谨慎,贪婪等等特点描写的很突出,代入感十分强烈。我只用了三个晚上,就看完了这本书,如果说罪恶和贪婪想要席卷昆虫世界,那么爱鱼勇气便是最大的抵抗。你甚至无法想象,三个小孩子,竟然可以有如此缜密的计划,坚持不懈的勇气。

  可能有人会觉得,童话就是童话,毕竟是写给孩子们看的,肯定要宣扬正能量。这是当然,但是在宣扬每个正面品质时,作者还会把人类真实的想法和心里活动描写,这无疑是一个大的亮点。比如在他们计划炸毁隔壁兄弟的阁楼时,其中一个小孩子担心说到“我会不会被警察抓起来?”这样的心理活动是十分正常的,如果没有的话,那就是纯粹的童话故事;再比如另一个女主角诺娃,她和少年达库斯的暧昧和互助,让一个被封闭多年的小女孩生出勇气和反抗,甚至接受了甲壳虫。这又是一个典型的童话般故事,但是在达库斯拉着她,想让她和他一起逃跑时,诺娃悲痛而倔强“她毕竟是我的妈妈。”

  童话的力量不仅是让孩子们看到这个世界需要爱与勇气,更是要让他们知道,世界同样是真实而又残酷的,我们不能期待永远无忧无虑,我们至少要可以明白自己的力量是可以打倒一切。本书作者是英国新生代畅销书作家玛雅·加布里埃尔,甲壳虫系列三部曲是其代表作,据了解,作者还在持续创作中。我读完这本之后的最大感觉就是,怎么这么快,我还没有看够。

  无论是女魔头的结果,诺娃的未来,还是甲壳虫们的生存,达库斯小团队要面临更大的危险,我可以预测到结局肯定是美好的,但我更想要知道他们是如何面对接下来的考验。

  玛雅的《甲壳虫男孩》奉献给我们一个巨大的礼物,那就是童话不仅是写给孩子们看到,我们都需要童话故事的美好结局,但也同样需要用孩子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的丑恶与反抗。最有力量的不是军备武器或者核能枪支,最单纯的眼睛会看穿所有的虚伪。(来自www.wenzhangba.com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