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书推荐
       读者调查

 

我的图书馆/续借
开馆时间
读者须知
办证指南
书籍查询指南
借阅指南
到馆指南
服务区简介
首页新书推荐 你的位置: 首页->服务专区->首页新书推荐
野鸟真够酷
野鸟真够酷

作者:何华仁 著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I892.7/1428

馆藏地点:外借

2017’华润怡宝“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30本提名童书名单

 

推荐理由:图案式的画法,把多种鸟类的特色与美丽,强烈也有趣的表现,

能很快的吸引到低年级小朋友的眼光,也可让儿童注意鸟的特征与美丽,进而认识野鸟。

 

 

编辑推荐

  ★台湾地区知名观鸟人、版画家何华仁用艺术家眼光精心打造的野鸟科普绘本。

  ★科学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打破传统科普读物的“禁锢”,向孩子展现自然与生命之美。

  ★简单易懂、趣味十足的语言,构思精巧的画面,让孩子爱上酷酷的野鸟!

  ★低幼孩子也能看懂的科普读物,在快乐阅读之余,轻松学习鸟类知识。

  ★引导孩子走出家门,去欣赏身边的酷鸟之美,培养孩子的自然保护意识。

 
内容简介

  《野鸟真够酷》是广西师大出版社魔法象图画书王国推出的作品之一。

  哪些野鸟长相很酷?哪些野鸟动作很酷?

  本书收录了14种外形与举止独特的野鸟。通过童谣般的语言以及活泼可爱的画面,清晰地呈现了它们的特征,让孩子可以更加直观地认识野鸟,记下这些野鸟的酷模酷样。

  本书作者为知名版画家,并长期从事鸟类观察,以及野鸟图画书创作。从事野外鸟类观察,最令作者惊喜的是发现长相奇怪与行为怪异的酷鸟,这些都是经过长期演化的结果,同时也是鸟类分类的主要依据。对鸟类而言,这些“酷模样”与“酷举止”,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生存:借由各种外貌结构与独特动作适应环境与繁衍后代。

作者简介

  著绘者:

  何华仁

  1958年生于台湾地区。画家、知名观鸟人。1980年起投入台湾地区野鸟生态观察工作,曾任台湾地区猛禽研究会理事长、台北野鸟学会理事长。善于以木刻版画、图画书形式进行野鸟题材的创作。历年来举办过多次版画展,图画书作品有《野鸟会躲藏》《野鸟真够酷》《鸟声》《鸟儿的家》《小岛上的猫头鹰》等,并多次获得金鼎奖、小太阳奖。

媒体评论
这本书超脱了知识与科普的“禁锢” ,向孩子,也向每个大人,传达了一种欣赏自然与生命之美的理念。
——徐超(小书房世界儿童文学网版主)

我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在野外观察到的美景通过画作传达给他人。
——何华仁谈“野鸟”系列图画书创作观

当读者看完这本书,将由欣赏“酷”开始,学会尊重自然界里的每一个生命,开始思考人类和自然的关系,关心地球的命运。
——米菲(深圳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自然导览员)

 

fbd0ec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05008048号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011 邮编:518028 电话:0755-82093377